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机构:46%美老年人资产不到1万美元 退休后资产匮乏

2015年05月02日08: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多数家庭的退休储蓄不足,导致许多老年人的资产很少。美国员工福利研究所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2010至2012年去世的85岁以上老人中,五分之一的家庭除了房子之外,没有其他资产,而每栋房的价值平均约为14万美元。

研究报告显示,85岁以上单身老年人的经济状况更差,约四分之一是只拥有房屋的部分财产,平均约83000美元。六分之一的人是一无所有,十分之一的人去世时,平均负债6000美元。许多退休者去世前,巨额医疗费把一生的积蓄吞噬一空。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家波特巴说,许多人到老时没有应急储蓄,死时两手空空,几乎没有任何财产。 波特巴说,在人生的最后阶段,46%美国人的资产不到1万美元,更多人在一生最后阶段的资产很少,退休后的大部分时间是资产匮乏。

哈里斯研究公司去年的调查显示,在家庭中位收入是63000美元的25至75岁人群中,三分之一的人没有401(k)退休帐户、个人退休帐户和其他退休帐户。半数50岁以上的人表示,退休时没有足够的资金过日子。美国全国退休稳定研究所上月的调查表明,在接近退休年龄的人群中,中位储蓄只有14500美元,研究人员欧克利说,这就说明了75至85岁的老年人为何没有资产,因为他们退休之初就没有多少钱。

人的长寿需要更多退休储蓄,但员工福利研究所的分析显示,老年家庭的经济条件还算稍好,而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家庭往往是资产更少和收入更低。去世时是单身的老年人,经济条件也比老年夫妻差。(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