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尼边境抗震救灾 双线医疗防疫工作全面铺开

2015年05月01日10: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 据国家卫计委应急办公室官网消息,4月29日晚,我国援尼抗震救灾医疗防疫工作前方指挥组抵达尼泊尔后,迅即连夜投入紧张工作。在我驻尼泊尔大使馆的协调下,与尼政府、军方及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尼方医疗防疫需求,增进双方合作与相互支持,并对我国各支援尼抗震救灾医疗队伍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三支援尼抗震救灾医疗队伍不断拓展医疗防疫范围。中国政府医疗队与杜力克市医院建立伤员转诊机制;卫生防疫专家对驻地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填埋生活垃圾,检测周边水源,开展环境卫生管理。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29日晚抵达驻地勒利德布尔县,迅速完成营地的搭建工作,30日立即开展对尼泊尔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相关培训,共计培训300余人次;同时启动加德满都市灾后公共卫生风险评估,掌握主要公共卫生风险,指导后续工作开展。截至30日,我国三支援尼抗震救灾医疗队伍已累计救治633人,其中重伤48人,轻伤615人,开展手术25台。

  西藏灾区抗震救灾医疗防疫力量持续增强。截至4月30日,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共组派13支医疗防疫队148人赶赴灾区,在灾区设立应急流动医院和救治点,已累计巡诊诊疗伤病群众7925人次。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吉隆县、定日县等重灾区医疗机构累计收治伤员236人,其中住院28人,门诊208人;当地卫生防疫队伍已累计完成日喀则地震灾区环境消杀38.3万平方米,检测水样29份,开展健康教育2万余人次。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