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确认金正恩不参加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

温馨

2015年04月30日20: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确认金正恩不参加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

  新华网莫斯科4月30日电(记者温馨)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30日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不参加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

  佩斯科夫说,此前计划对俄罗斯进行访问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决定留在平壤”,“他根据朝鲜国内事务作出了这一决定”。俄方“通过外交渠道得知这一决定”。

  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也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俄罗斯将于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举行盛大庆祝活动。除举行阅兵式外,俄罗斯总统普京还将发表重要讲话。

  俄罗斯政府已邀请世界多国领导人出席届时在莫斯科举行的阅兵、游行等庆祝活动。截至3月中旬,已有逾30个国家领导人确定参加。今年1月,俄罗斯曾确认金正恩将访俄。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