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尼泊尔地震近5500人死亡人 摧毁7万所房屋50多万所受损

2015年04月30日16: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30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尼泊尔官员今天说,上星期六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到接近5500人,救援人员继续在废墟中搜寻,但黄金时间已过,死亡人数仍可能继续上升,与此同时,援助组织努力为灾民运送亟需的物品。

联合国人道事务主管阿莫斯将对尼泊尔进行三天访问,对救援行动进行评估。 联合国29日紧急呼吁筹款4亿1500万美元,为在露天过夜的50万灾民提供住所,并为数百万受到地震影响的人提供药品、水和食物。联合国表示,地震摧毁了七万所房屋,还有50多万所房屋受到损坏。

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尼泊尔首相柯伊达腊通了电话,讨论援助事宜。美国将提供1千万美元,用于目前的提供洁净水和搜救行动以及长期重建工作。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