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军研发“转弯子弹”获突破 新手也能击中目标

2015年04月30日14: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30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研发革命性的“转弯子弹”再有突破,最新测试片段显示,即使是首次使用该种子弹的新手,也能有效利用子弹的导航系统,成功击中移动目标。士兵在发射子弹后,子弹可自行引导射向目标,并能于飞行途中更改轨迹。

报道说,这款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DARPA)研发的子弹,取名为“极端准确任务弹药”(EXACTO),它经过特别设计,内置一个实时的光学引导系统作追踪目标,不受天气、风速、目标动向等因素影响。

在测试中,因应目标不断移动及加速,EXACTO于发射后多次更改飞行轨迹,不但令有经验的士兵多次击中移动目标,即使是首次使用EXACTO的枪手,也可成功击中。DARPA项目主任邓恩称,EXACTO对狙击手很重要,可提高命中率。(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