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媒:俄罗斯太空船失控 或一周后坠落地球

2015年04月30日14: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30日讯,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太空事业再次受挫。该国一艘无人太空船,29日将物资运往国际太空站途中,突然失去控制,相信现正向下坠,预料最快下周四坠落地球。

据报道,进步号货运太空船M-27M/59P,载有约三吨的燃料和食物,于当地时间28日升空,原定于发射后6小时,与国际太空站接合,将物资送给太空人。然而俄罗斯太空任务控制中心未能稳定太空船,曾尝试将其航程由六小时延长至两日以作技术修正,但最终失去联络。

专家估计,太空船最快于5月7日至11日坠落地球,不过在坠落地面前,预料因为在大气层与空气层摩擦而燃烧殆尽,民众不须担心会被太空船击中。

负责这次任务控制的发言人表示,今次的意外情况复杂,而俄罗斯太空总署拒绝评论事件。俄罗斯早前也曾因技术问题,失去多个昂贵的人造卫星及载货太空船。(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