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欧盟将投票决定酒精饮料强制标注卡路里

2015年04月30日02: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4月29日电 欧洲议会将对是否强制酒精饮料企业在包装上标注卡路里含量进行投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公共专家称此举将有助于遏制肥胖率的上升,因为现在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开怀畅饮的同时究竟摄入了多少热量。

一般情况下,一大杯葡萄酒的热量等同于一块蛋糕或甜甜圈,一品脱啤酒的热量与一袋薯片相似,四品脱啤酒相当于两个半汉堡,需要跑步73分钟才能将这些热量消耗怠尽。

根据欧盟法律规定,目前食物及饮料均能标识出卡路里含量,唯有酒精饮料不受限制。

据英国公共卫生皇家学会估计,日常饮酒的成年人每天的热量摄入中,约10%来自于酒精。但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80%的被调查者不知道酒精饮料的卡路里含量。(璗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