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泰国央行今年第二次意外降息至1.5%

2015年04月29日19: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4月29日电 (记者俞懿春) 泰国央行29日意外宣布降息,下调政策利率0.25个基点至1.5%,这是继3月以来泰国央行第二次出台宽松政策,均出乎市场预料。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当日以5:2投票做出上述决定,称泰国通胀率低于预期,泰铢走强风险上升。泰国央行助理行长马提·苏帕彭瑟表示,泰国今年出口可能出现萎缩,将拖累个人投资和消费领域,旅游业和政府支出的回暖也无法抵消其影响,因此泰国央行决定注入一剂“强心针”。

今天早些时候,泰国财政部宣布将2015年泰国GDP增长预期从3.9%下修至3.7%,并预计泰国今年出口增长率为0.2%,低于今年1月预估的1.4%。据悉,2014年泰国经济仅增长0.7%,为过去3年来的最低值。(完)

联系本文记者

俞懿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