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调查:“健康三明治”热量竟超汉堡包

2015年04月29日17: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4月29日电 三明治是英国人尤其是都市上班族的午餐最爱,除了方便美味,越来越多的商家打出“健康”的招牌也是其吸引人的卖点。但是最近一家英国消费者组织的调查发现,那些标着更健康更营养的三明治产品有的甚至热量与脂肪超过了所谓的“垃圾快餐”,如汉堡和披萨等。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家消费者组织调查的对象包括知名的连锁店、咖啡馆和超市,并将他们的健康午餐三明治分析成分后与快餐店里的汉堡、披萨相比较。

结果发现,一份干酪熏肉三明治比一份快餐店的汉堡无论热量还是脂肪含量都高出不少,甚至那些超市里售卖的蔬菜沙拉或意大利面也不如想像的那么健康。

导致这种名不副实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各种酱料。比如小小一汤匙(约15g)的蛋黄沙拉酱中就含有101个单位的卡路里和11g脂肪。

另外商家普遍推出的午餐三明治套餐也往往是个健康“陷阱”,因为即使三明治还算健康,但是配套的薯片和果汁却会严重地“拖了后腿”,使得一份简单的午餐包含有总共1000的卡路里和40克的糖分和盐分。

专家警告说:“人们会惊奇所谓的健康选择可能还不如一个汉堡,希望商家和厂家严格标识食物成份令消费者可以明白选择。”(璗译)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