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粮农组织:南部非洲地区玉米产量减少恐将推高粮食价格

2015年04月29日10: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4月28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粮农组织4月28日警告说,南部非洲地区的玉米产量2015年将缩减26%,这一局势恐将推高粮食价格,并进而对该地区粮食安全产生负面影响。

粮农组织说,南部非洲今年早些时候对玉米的预估产量约为2110万吨,这一数字比过去五年的平均数低了近15%。包括雨季迟到、洪涝灾害及南部地区从二月持续至三月早期的旱灾等极端天气是导致粮食大幅减产的主要因素。

负责南部非洲次区域的粮农组织协调人大卫·菲力说,去年该地区获得的大丰收让今年的粮食收成显得十分不足,因此我们必须对此保持警惕,只有等当地政府完成所有的评估工作后,我们才能对今年的收成情况有现实的了解。他补充说,2014年的库存结转有望抵消一部分因国内产量降低带来的影响,在某种程度上也有助于稳定一些国家的粮食供应。

粮农组织表示,与2014年粮食大丰收相比,分别位列该地区玉米产量第二位和第三位的马拉维和赞比亚2015年的收成预计也呈下降趋势。本地区其他国家如博茨瓦纳、莱索托、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纳米比亚、斯威士兰和津巴布韦等国的玉米产量也低于预期。

粮农组织说,悲观的市场前景正在对谷物市场产生影响,预料也将影响到南部非洲地区未来对玉米进口的市场预期。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