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尼日利亚军方解救出被博科绑架的约300名妇女

2015年04月29日07: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8日阿布贾电(记者 李凉)28日,尼日利亚国防参谋部透过尼安全新闻网(PRNigeria)发布消息称,军方于当日摧毁了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哈拉姆在桑姆比萨森林的多处营地,解救出300余名被该组织绑架的平民,其中包括200名女孩和93名妇女。

此次被解救的200名女孩是否与去年被绑架的切布克女中学生有关,成为此间媒体关注的焦点。尼军方发言人奥卢克拉德少将表示,军方正在对受害人的身份进行逐一核实,目前还无法确认受害者当中是否有被绑架的切布克女孩。

3月尼大选前夕,尼军方在博尔诺州展开大规模清剿博科军事行动。先后收复了包括博科建立的“伊斯兰国”“首都”果扎镇等多地。桑姆比萨森林位于该州州府迈杜古里东南约70公里处,被认为是博科在该州最后的藏匿地。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候赛因日前表示,联合国难民署已接到多份关于博科在博尔诺州制造大屠杀的报告,报告指在该州多地发现“万人坑”。博科成员在逃离巴马镇前杀害大量平民,被绑架的切布克女生可能就在其中。

2014年4月,尼东北部博尔诺州切布克镇女中200余名学生被博科武装分子绑架,震惊世界,国际社会对此持续高度关注。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