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突尼斯橄榄油选出前三甲

2015年04月29日00: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突尼斯工业部长哈马德(左一)为第一名El Jazira颁奖
突尼斯工业部长哈马德(左一)为第一名El Jazira颁奖

人民网4月27日电 (记者 王新萍)近日,由突尼斯工业部组织的第三届全国橄榄油生产企业和品牌评选在其首都突尼斯城举行,El Jazira、Ulysse、El Barka等三个品牌名列前三甲。突尼斯总理埃西德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

出席当天颁奖仪式的突尼斯工业部长哈马德表示,这一结果是在22家参赛企业中评比选出,而此次比赛旨在更好地推广由工业部支持、瓶装橄榄油出口促进基金资助的瓶装橄榄油,并希望以此鼓励橄榄油生产企业和出口商用更好的工艺与产品来提高突尼斯在这一领域的声誉。

近几年来,突尼斯每年橄榄油出口15万吨以上,其中60%—70%出口至西班牙和意大利,而瓶装精品油出口量为1.6万—2.5万吨。由于2014年突尼斯橄榄大丰收,因此预计2014—2015年橄榄油产量也将比往年大幅增加。据突尼斯农业部统计,今年一季度,突尼斯已出口橄榄油12.9万吨,出口收入7.6亿突尼斯第纳尔,约合4亿美元。

突尼斯目前橄榄种植面积达180万公顷,占全国可耕种面积的2/5,共计种植橄榄树8000万株,全国农业劳动人口中有20%从事与橄榄油生产有关的活动。提高橄榄种植水平,特别是改善橄榄油加工工艺和产品质量,并大幅提高瓶装油产量及其出口量是近年来突尼斯橄榄油生产的发展趋势。

面对来自如摩洛哥等橄榄种植国的激烈竞争,突尼斯预计将增加橄榄树种植面积,注重橄榄树培育,同时加强工业部与农业部合作以打开橄榄油市场。总理埃西德表示,未来突尼斯橄榄油年生产目标将力争达到30万吨。(完)

联系本文记者

孙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