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亚投行55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共聚北京讨论章程草案

2015年04月28日20: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投行55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共聚北京讨论章程草案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韩洁、申铖)为期两天的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第四次谈判代表会议28日在北京闭幕。此次会议也是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名单最终确定后各方首次齐聚北京。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此次会议由筹建亚投行谈判代表会议常设主席、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主持,55个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谈判代表和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出席会议,另外孟加拉国和尼泊尔因故缺席会议。此外,香港特别行政区派员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对德国、意大利、法国、伊朗、阿联酋、马耳他、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西班牙、韩国、奥地利、荷兰、巴西、芬兰、格鲁吉亚、丹麦、澳大利亚、埃及、挪威、俄罗斯、瑞典、以色列、南非、阿塞拜疆、冰岛、葡萄牙和波兰27个国家成为亚投行新的意向创始成员国表示欢迎,并就多边临时秘书处起草的《亚投行章程(草案)》修订稿进行了深入和富有成效的讨论并取得显著进展。金立群秘书长向会议报告了亚投行筹建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消息显示,根据亚投行筹建工作计划,各方计划于2015年年中商定亚投行章程终稿并签署,之后经成员国批准生效,年底前正式成立亚投行。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