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同迎五一黄金假期 预计将有3200万人出行

2015年04月28日13: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4月28日电(王昱祺 刘亚琼)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恰逢周五,加上原本5月5日的韩国儿童节,这个五一韩国也即将迎来今年最长的黄金假期。据统计,预计黄金假期间,将会有超过3200万名韩国民众出行。为预防应对交通拥挤问题,韩国国土交通部28日表示,已提前制定了特别交通政策。

据悉,5月1日国际劳动节当天,除公务员外的韩国公司都会放假一天;而5月5日是韩国儿童节,全国放假一天。中间恰逢5月2、3日是周末,于是许多民众选择在4号休假,这样便有了5月1-5日,为期5天的黄金假期。近日,韩国交通研究院对在黄金假期间出行需求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5月1-5日准备出行的人数分别为640万名、700万名、670万名、633万名、557万名。在选择出行的理由方面,大部分是为了旅游和休假,34.8%的人群表示是为了提前为父母庆祝5月8日的父母节,也有部分家长表示是为了陪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出行交通工具方面,84%民众选择私家出行,选择汽车公交的比例占到11.3%,地铁为3.5%,选择飞机和游轮的比例则是0.6%。

韩国国土交通部28日称,预计黄金假期间高速公路每天的平均车流量为441万台,从首尔开往地方的最高峰值将会出现在2日的中午12点,从地方通往首尔的车流量最高峰值将会在3日下午六点左右出现。韩国道路公社将会设立交通预报小组,随时提供高速主要区段的交通情况以及行车所需时间等消息,并通过社交网站随机报道交通突发状况等交通信息。为缓解高速公路拥堵现象,韩国政府将在黄金假期间,在车流及客流量较大的地区,分别增派火车、高速大巴以及飞机(济州岛行)的班次。

与此同时,黄金假期间预计将会有45万名左右的韩国人出境旅游,比去年同期增长32%。专家分析称,这是由于油价下跌和韩元的强势上涨,同时低价航空公司也大量出现;韩国人出境游的需求增大,所需费用减少。另外,旅游目的地的排名中,中国排名第一,其次为东南亚以及日本。

此外,韩国旅游发展局此前曾预测五一期间,将会有10万中国游客访韩。提醒各位游客五一访韩期间,尽量选择地铁出行。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