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人民网>>国际>>正文

“公益星期六”引领青年社会组织“公益文化”

2015年04月27日11: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6日电 4月26日,北京团市委组织30余家优秀青年社团走进社区,开展“公益星期六 青年新风尚”迎“五四”青年社区公益行动,旨在引领青年社会组织“公益文化”,推动优秀服务项目对接基层,带动青年社会组织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创新。

在此次青年社区公益行动发布对接会上,参会领导及嘉宾观看北京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竞赛宣传片,并为公益项目竞赛优胜项目颁奖;此后,团市委发布了2015年青年社区公益行动示范目。会上,首批青年社区公益行动示范项目承接组织与西城区什刹海街道试点社区代表签订了服务协议,建立合作关系,畅通工作渠道、对接路径,推动青年社会组织深入基层,发挥专业优势、回应居民需求、提供优质服务。

会后,首批青年社区公益行动示范项目在什刹海街道荷花市场开展了现场观摩活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互动频繁。其中,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心理咨询服务,向社区居民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并组织心理游戏体验;绿色啄木鸟环保公益组织带来了“绿色交换空间”项目,鼓励社区居民用生活中的废弃物制作环保工艺作品等。

据了解,自2011年团市委发起“公益星期六”行动以来,通过开展“公益项目竞赛”建立了督导评价体系,从而凝聚社会组织力量、提升服务项目质量、增强优秀青年社会组织的社会认知度。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在青年社会组织工作方面的枢纽作用,全面推进2015年度青年社区公益行动,促进公益慈善类青年社会组织发育,提供长期、专业、特色化的基层社区服务,引领首都青年公益文化新风尚。

分享到:
(责编:赵京文(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