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苏丹2015年大选结果出炉 现任总统巴希尔高票连任

2015年04月27日23: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苏丹选举委员会主席穆赫塔尔_埃萨穆宣布2015年大选结果(人民网记者 李逸达摄)
图为苏丹选举委员会主席穆赫塔尔_埃萨穆宣布2015年大选结果(人民网记者 李逸达摄)

人民网网喀土穆4月27日电(记者 李逸达) 27日,苏丹选举委员会主席穆赫塔尔·埃萨穆宣布现任总统巴希尔凭借94%的得票率再次赢取总统职位。2015年苏丹大选于本月13日拉开帷幕,这是苏丹南北分裂后的首次大选,民众投票选举产生总统、国民议会议员、各州立法机构代表等关键职务。

从公布的大选结果看,在苏丹1300余万符合投票资格的选民里,有609万人进行了投票,投票率为46.4%,超出了选举委员会预估,考虑到各国的平均选举投票水平和苏丹普通民众的受教育程度,这样的结果相当不易,充分显示出苏丹民众踊跃参与民主政治的热情。在有效的约558万张选票中,现任总统巴希尔获得525万张选票,而位列第二的真理党候选人法迪尔·赛德仅获得不到80万选票,差距可谓巨大。而巴希尔所领导的苏丹全国大会党也在苏丹国民议会和地方立法机构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占据了国民议会超过75%的席位,巩固了执政党地位。

年届七旬的巴希尔自1989年就开始担任苏丹最高领导人,分别在1996年、2000年和2010年三次总统大选中连任成功。他系军人出身,形象清廉,在打击国内叛乱武装和恐怖分子问题上态度强硬,同时他高度重视发展国内经济,苏丹近年来虽遭遇南北分裂严重影响,能源出口收入锐减,但仍通过农业、矿业等领域的开拓,基本维持了国内经济的平稳,因此得到了大部分基层民众支持。对于巴希尔的新一届任期而言,通过政治对话实现全国和解、继续清剿国内叛乱武装、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仍将是摆在其面前的严峻挑战。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