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三峡集团253人在尼泊尔被困2人遇难 物资只够2天

2015年04月27日21: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据三峡集团官方网站消息,截至4月27日12时,尼泊尔地震造成三峡集团所属中水电对外公司在尼泊尔承建的那苏瓦卡里水电站项目严重损失。地震造成2名中方员工遇难,1人重伤(小腿骨折、止血困难、生命危险、急需救治),数人轻伤。项目与外界的联络道路全部中断,据最新统计,项目现场有253名中方员工被困现场,物资储备预计最多只够使用2天。

三峡集团在尼项目分别为上马蒂水电站项目(震中以西,距震中61.41公里)、上垂树里线路项目(震中以东偏南,距震中55.24公里)、那苏瓦卡里水电站项目(震中以东偏北,距震中67.51公里) 。

地震发生后,三峡集团、集团所属中水电对外公司及在尼的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紧急救援。

三峡集团卢纯董事长、王琳总经理第一时间部署救援工作,要求中水电对外公司及时核实现场人员,排查伤亡情况,全力抢救受伤人员,要求在尼项目间开展相互支援,包括与中方其他在尼企业之间的相互帮扶和支援工作,并及时向中国驻尼使馆报告受灾情况,在使馆统一领导和协调下开展救援工作,同时要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好余震应对和防范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4月26日,当获悉那苏瓦卡里水电站项目部中方和尼方重伤员工生命危急,急需救治,项目部生活物资仅够2天使用,急需提供紧急救援后,三峡集团公司主要领导立即向国务院、外交部、国资委请求紧急救援,同时指示三峡集团驻西藏单位联系西藏自治区政府救援力量进行救援,三峡集团的请求得到了有关方面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4月26日14时,西藏自治区有关方面指派3名救援人员徒步自国内到达那苏卡瓦里项目现场,指导项目部开展救援工作。

三峡集团所属中水电对外公司在尼泊尔有1个驻外机构、3个在建项目,分别为尼泊尔经理部,上马蒂水电站项目、上垂树里线路项目、那苏瓦卡里水电站项目,共有中方员工417人。除那苏瓦卡里水电站项目造成人员伤亡外,其他项目暂无人员伤亡情况。

那苏瓦卡里水电站项目总装机111MW,由三峡集团所属中水电力对外公司以EPC形式承建,由中国电建集团公司所属水电七局承担施工任务。地震发生后,三峡集团一直保持与施工单位中国电建集团的密切联系、积极协调,共同全力开展救援工作。项目所在地距西藏自治区吉隆口岸约5公里,由于项目对外道路交通局部损毁,目前伤员暂时安排在项目部医务室抢救,待条件允许后所有伤员将第一时间转至正规医院救治。

在抗震救灾过程中,那苏瓦卡里水电站项目部医务室还承担了部份当地尼泊尔村民和一个法国徒步旅行团队的医治工作,上垂树里线路项目也向附近尼泊尔村民提供了必要的医疗和食品救助。

目前,三峡集团及所属中水电对外公司在尼各项目部正不惜一切代价,按外交部、国资委的指示,紧紧依靠成都军区和西藏自治区政府,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统一领导下,协调那苏瓦卡里项目现场中方253名员工安全撤离。

最新救援进展情况,三峡集团将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分享到:
(责编:唐述权、张玉珂)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