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成为在德国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

2015年04月27日20: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柏林4月25日电 (记者冯雪珺)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最新出台外国投资报告,2014年中国成为在德国项目投资数量最多的国家,并创纪录达190个,大幅超过第二名美国(168个)和第三名瑞士(130个)。与2013年相比中国在德国的投资数量增长了37% .

报告显示, 去年中国在德国投资的主要领域为电子与半导体(16%),机械制造(14%)、金融服务业(9%)以及信息通讯和软件(7%)。中企在德国从事的主要商业活动为销售与市场支持(51%) 紧随其后的为服务业(8%)。近10%的项目来自于生产制造和研发领域。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投资部主管阿希姆?哈迪表示:“中国是德国非常重要的投资来源国。德国强大的工业基础、稳定的经济状况、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杰出的研发环境对中国投资者来说极具吸引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计划通过投资德国开拓新的欧洲市场,使自己的品牌更具影响力”。 

联系本文记者

冯雪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