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部分职场人士依赖毒品提高工作效率

2015年04月27日16: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联邦警方查缴的一批冰毒(图片来源:澳大利亚联邦警方)
澳大利亚联邦警方查缴的一批冰毒(图片来源:澳大利亚联邦警方)

人民网悉尼4月27日电 部分澳大利亚职场人士被指依赖毒品来提高工作效率,而这一趋势有从“蓝领”向“白领”扩散之势。澳大利亚警方已展开全国性扫毒行动,将冰毒列为重点查缴对象。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随着工作压力和职业竞争日趋增强,越来越多澳大利亚白领职员不顾后果地使用毒品,让自己保持亢奋状态,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蒂姆是一家搬家公司的总监,多年来工作时段已吸毒成瘾。他表示,毒品让他更长久地保持清醒,同时工作效率更高。40岁的保拉曾是微软的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她承认曾使用毒品来应对高压工作环境,并借此提高工作业绩。

就在本月初,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曾宣布设立一个特别小组,在全国范围内严打冰毒滥用现象。媒体报道显示,职场上中场阶级吸毒的比例正日趋上升。心理学家卡梅伦?布朗表示,白领吸毒者通常会因为工作上的成功而不愿直视吸毒所带来的问题。

本月早些时候,维多利亚州警方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该州每12名货车司机中就有一人靠吸毒来对抗长时间的疲劳驾驶。当局去年共查获150多名吸毒驾驶的货车司机,而今年这一人数有增无减。(实习生 周诞)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