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王室御用医院爆恶菌 凯特王妃生育或麻烦

2015年04月27日09: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7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王妃被盛传的预产期已临近,还未有她入院分娩的消息。可是她将入住的英王室御用医院——伦敦圣玛丽医院其中一间病房,爆出八名病人先后感染可致命的超级细菌抗碳青霉烯肠杆菌(CPE)。据指该病房现已关闭,暂时未知此事与凯特王妃迟迟未入院是否有关系。

剑桥公爵与夫人凯特王妃的第一个宝宝就在该医院诞生

据报道,圣玛丽医院一间共有20张床位、专门让进行血管手术病人休息的病房,本月15日起有八名病人感染CPE。有消息人士透露,该病房现已暂时关闭,院方正进行彻底清洁,也不再接收任何病人入住,所有染病者已康复。据悉,凯特王妃入住医院的林多院区与医院大楼仅数十米之隔。

CPE是一种抗药能力很强的病菌,现在医学界使用的大部分抗生素均对它完全无效。医生说它们潜伏在医院、诊所、复康中心,攻击体质较弱的病人。由于CPE染病死亡率高达四成,比抗药性金黄葡萄球菌(MRSA)及难辨梭状芽孢头菌原(C-Diff)更致命。虽然它对人体内脏损害极微,可是若它入侵人体血管或尿液,则有机会致命。(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