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赵小兰家族捐4000万美元 在哈佛建首座以华人命名大楼

2015年04月27日08: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7日讯 据美国中文电视报道,哈佛商学院校园新高管教育中心施工现场25日举行了赵朱木兰中心大楼封顶仪式,赵锡成、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等赵家成员出席。该中心是哈佛校园里首座以女性命名、同时也是第一座以美籍华人名字命名的建筑。

2013年,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赵小兰之父赵锡成及其家族基金,向哈佛商学院捐赠4000万美元修建大楼,以纪念其妻、已故的赵朱木兰女士。

当天的封顶仪式适逢该中心奠基典礼一周年,赵锡成、赵小兰、哈佛商学院院长等出席仪式并发表演讲。在赵家成员与建筑工人们在大楼最后一根梁木上签字留念后,起吊机将梁木吊起并安装在大楼顶部,标志着“赵朱木兰中心”的工程结构建设已完成。赵锡成家族是有史以来唯一有四位女儿就读于哈佛商学院的家庭,赵家成员表示,希望新大楼能激励所有跨入哈佛校门的学子,增进友谊与交流互动,并带动人们追求创新。

赵朱木兰中心共四层,占地达9万平方英尺,设有会议室、办公室和餐厅以及多间教室。中心预计将于2016年6月正式开放,哈佛商学院院长表示,它将成为每年来到哈佛商学院进修的高级管理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和博士的学子增强交流与合作的中心。(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