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国际救援队抵尼泊尔灾区 救出第一名幸存者

2015年04月26日18: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救援队营地
图为救援队营地

人民网4月26日电 据中国国际救援队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下午5点40左右,中国国际救援队救出一名20多岁的男性幸存者,这是中国国际救援队26日抵达尼泊尔地震灾区之后救出的第一位幸存者。

据悉,抵达灾区后,由于情况特殊,救援队决定暂不搭建营地,先救人。目前,前方救援队全体队员已深入灾区开展搜索救援行动。

据了解,中国国际救援队是抵达尼泊尔地震灾区的第一支通过联合国认证的国际重型救援队。救援队由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赵明带队,共由62名经验丰富的搜救队员、医护队员、地震专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大部分队员参加过汶川、玉树、芦山、日本、海地、巴基斯坦等多次国内外地震救援,具有丰富的救援经验。救援队携带搜救、医疗等有关救援设备和6条搜救犬。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袁勃)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