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长王毅就尼泊尔强烈地震涉外工作召开部际紧急协调会

2015年04月26日13: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5年4月26日上午,外交部长王毅召集尼泊尔强烈地震涉外工作部际紧急协调会,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资委、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地震局等中央、国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会议指出,尼泊尔遭受近百年不遇特大地震,遭受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习近平主席致电尼泊尔总统,强调在此危急时刻,中国人民坚定同尼泊尔人民站在一起。李克强总理致电尼泊尔总理,明确愿提供紧急援助。国内各部门已紧急行动,向尼派出国际救援队,组织运力加紧撤离我在尼公民并提供紧急救助。目前灾情仍在发展,形势十分严峻。我日常在尼中资机构人员达2100多人,且目前正值尼春季旅游旺季,我大量公民在尼旅游,我还面临保障我公民和机构安全的重要任务。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从践行我亲诚惠容周边外交方针出发,加快向尼提供一切必要援助。要贯彻执政为民理念,切实维护在尼中国机构和公民安全。各部门一致同意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进一步组织民航运力,迅速将我滞留在尼游客从尼接回国内。做好我首批国际救援队赴尼救援工作及相关支持,及时、有效在当地开展工作,同时进一步组织并加强救援力量。安排医疗队向尼提供紧急医疗救助,救死扶伤,并协助尼做好防疫工作。向尼紧急提供帐篷、发电机、净水设备、医疗用品等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并尽快启运。抢通连接西藏与尼泊尔的公路通道,以利我运送救援物资和人员。继续做好紧急救助受困珠穆朗玛峰登山人员工作。加强在尼中资企业自我安全防护工作和救助工作。为我在尼公民提供各种形式的保护和协助。

分享到:
(责编:曹昆、袁勃)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