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北美赛区在美启动

2015年04月25日19: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4月25日电 (记者 陈丽丹)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24日举行“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北美赛区启动仪式。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衔参赞方茂田在发布会上表示,“春晖杯”今年将首次增设北美赛区,它将成为北美学子为国服务的又一个平台。

方茂田表示,北美是我国留学人员重要的留学目的地国,汇聚了大批拥有创新创业精神和报国之志的专业人才。在以往九届大赛入围项目中,来自美国的留学人员项目占41.5%。

方茂田说,今年首次在北美地区组织统一赛区,是为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留学工作水平的重要探索和创新。北美赛区的建立,旨在强化对北美学子服务的力度,搭建北美学子为国服务的平台,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发挥在外所学的专业特长,通过创新创业展现个人价值,实现个人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在24日的发布会上,上届比赛的获奖者、桥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读的雷宝讲述了自己的参赛心得。雷宝对人民网记者表示,她的获奖项目很快将在南京落地。通过参加“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她深深体会到国内正处于创业的机遇期,特别是有国家对万众创新的政策支持。此外,“春晖杯”在培养全社会创业家精神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迄今为止,“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共遴选出1654个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其中,已有300多个项目在国内落地孵化,专业领域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资源环境、新材料、新能源、科技农业、光机电一体化等多个领域,取得了积极效果,形成了品牌效应。

按照北美赛区的活动安排,大赛将经过层层选拔和评审,最终于今年12月公布最终获奖名单。获奖者随后将回国考察,进行项目对接。待条件和时机成熟时,还将遴选和挂牌设立北美赛区离岸孵化企业。(完)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丽丹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