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称近期不会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

2015年04月25日07: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5日讯 俄罗斯表示,关于向伊朗出售先进S—300防空导弹系统只是做出了政治决定,但近期不可能实现。

俄塔社报道说,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23日表示,“由于还需要一些列程序和问题要解决,近期不可能向伊朗出售先进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但重要的是,俄罗斯做出了政治和法律决定,这为向伊朗提供该系统打开了大门。”

报道说,本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撤销俄罗斯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禁令。该系统被认为是当前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美国一直对俄罗斯向伊朗出售该系统持反对立场,以色列更是反应激烈,认为对以色列的生存构成了严重威胁,同时表示,俄罗斯的决定会使伊朗更具侵略性,破坏中东地区的稳定。德国也表示,俄罗斯的决定不利于就核问题与伊朗达成最终协议。

中东“祖国大地网”昨天晚间就此评论说,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此时发表上述讲话,意在缓和美以等国的不满和愤怒,同时也不想承担伊朗核谈判出现风险的责任,因为伊朗与六国只是达成了框架协议,这为6月底达成最终具体协议铺平了道路,目前距离6月底还有两个月时间,在这期间会否出现问题都难预料,俄罗斯担心解除对伊朗出售先进导弹系统的决定有可能造成麻烦。(安国章)

联系本文记者

安国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