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英国举行

2015年04月25日06: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4月24日电(记者 黄培昭)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4日出席在使馆教育处举行的“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并致辞。教育处公参沈阳主持颁奖仪式,获奖者、导师及有关评审专家等60多人参加了颁奖仪式活动。

刘晓明大使代表驻英国使馆向今年获奖的32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感谢各位获奖者的导师对同学们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他指出,国家向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首先是对大家学业的充分肯定,是将大家视为国家的宝贵财富。其次也是鼓励大家完成学业后回国效力,在家乡的土地上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当前,中国正在全面深华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国际影响日益扩大,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刘大使强调,国家要发展,民族要复兴,创新是关键。最近,习近平主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创造关键是人,为此国家提出发展众创空间,大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海外归国留学生凭借自身优势,正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他表示,期待着大家成为“双创”时代大潮中的杰出“创客”,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增光添彩。

曼彻斯特大学博士生于葛亮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研究中的体会,一是要明确目标,二是要发散性思维,三是要坚持。他感谢祖国给予留学生的支持,感谢导师的辛勤指导,感谢父母和亲友的关心鼓励。他说,海外学子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和期待,将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学业和科研中,进一步充实自己,争取早日学成回国效力。

牛津大学化学系理查·康普顿教授代表获奖学生的导师致辞。他表示,海外学生为英国大学的科学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学生是其中重要的力量之一,也加强了英中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惠及英中双方。

颁奖仪式上,刘晓明大使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奖金,并与获奖学生及其导师和评审专家合影。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学成报国,并积极为推动中英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