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逾200华裔曾参加澳新军团征战一战受赞誉

2015年04月24日22: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4日电 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最著名的战役之一加里波利战役,有超过200名华裔澳新军团将士参与,这些华裔官兵的英勇表现获得广泛赞誉,其中19人被授予23枚军功章。

作为澳新军团中最著名的华裔士兵,沈比利以“一战期间击中最多目标的狙击手”这一头衔被许多军事狙击史著作所提及。沈比利于1886年出生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他的父亲祖籍上海,母亲是一名护士。沈比利从小就展现出惊人的狙击天赋,虽然少年时代中途辍学做过菜农和袋鼠猎手,但在加入澳新军团之后,很快成为一名优秀的狙击手。

商伽勒是澳新军团中获得最多军功章的华裔士兵,也是昆士兰州历史上被授予奖章最多的战士。商伽勒出生于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父亲来自中国广东。商伽勒作为后勤兵、通讯兵和侦察兵的杰出表现备受嘉奖。

出生于新南威尔士州的潘亨特是澳新军团华裔士兵中最特别的一位。他曾是当地著名的板球运动员,因为一战爆发而不得已中断了职业生涯,加入了澳新军团参战并在一战中负伤。随着战争的结束,潘亨特选择继续他的板球职业生涯,并于1923年代表昆士兰队参赛。(实习生 马咏佳)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