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5名美国两党议员要求安倍再次确认“村山谈话”

2015年04月24日17: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实习生 郑瑾)据NHK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两党共25名议员23日向日本驻美国大使佐佐江贤一郎递交一封信函,要求即将访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明确表示继承“村山谈话”,以改善与韩国等亚洲邻国的关系。

来自民主党和共和党的25名众议院议员在信函中称,“欢迎安倍首相在这样的时机对美国进行有意义的访问,这彰显了日美关系的重要性”,并称安倍晋三拟在美国国会发表的演讲是 “一次历史性的机会”。

上述议员同时在信函中表示,希望安倍晋三继承“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再次确认谈话对于殖民统治和侵略的深刻反省,以及对于慰安妇问题的谢罪和反省。议员们还表示,“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期待安倍首相以此为契机强化日本与周边国家的关系”。

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员向日本驻美国大使递交信函系美国韩裔势力推动促成的。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