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前惠普女总裁要参选总统挑战希拉里(图)

2015年04月24日04:5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惠普女总裁要参选总统挑战希拉里(图)

4月18日,前惠普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里纳在美国共和党领导人会议上第一个上台发言。

  4月18日,前惠普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里纳在美国共和党领导人会议上第一个上台发言。

  据新华社报道

  希拉里·克林顿可能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战中遭遇一名同性对手,就是前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里纳。

  菲奥里纳现阶段并不被看好

  不过,相比在政坛摸爬滚打多年的希拉里,菲奥里纳现阶段不被看好。

  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菲奥里纳打算5月4日在互联网上宣布,将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就这则报道的内容,菲奥里纳的发言人未置可否。“我只能说,我们现在不能确认。”这名女发言人说。

  如果属实,菲奥里纳将是继希拉里后第二个决定竞选下届美国总统的女性。

  菲奥里纳现年50岁,是信息技术业界的知名女性人物,1999年至2005年出任美国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然而,相比有“第一夫人”、国会参议员和国务卿背景的希拉里,菲奥里纳在政界较“嫩”。2008年,菲奥里纳担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的竞选顾问,后者败给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10年,菲奥里纳获得共和党提名,竞选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最终败给民主党候选人。

  在媒体活动中“叫板”希拉里

  上周,菲奥里纳在一次媒体活动中向希拉里“叫板”。“我认为,如果希拉里·克林顿遭遇另一名女候选人,将在许多议题上没有文章可做,不能说自己会成为首名女总统……不能打性别牌。”

  作为共和党阵营唯一可能参选的女性,菲奥里纳击败党内竞争对手的前景眼下不被看好。在她之前,3名共和党籍国会参议员已经宣布参选,而且她还面临不少潜在对手,包括出身老牌政治家族的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仅2%的共和党支持者认为菲奥里纳是共和党阵营的最佳总统候选人,排在第13位。《赫芬顿邮报》民调结果也显示,在已经宣布参选或可能参选的共和党人中,菲奥里纳所获支持率仅为2.4%,排第10位,而杰布·布什的支持率为15.8%,排在首位。

分享到:
(责编:耿聪、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