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坐直升机赶路去送习主席,“巴铁”是真铁!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杜尚泽

2015年04月23日23: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今天,人民日报一篇综述,全景回顾了习主席访问巴基斯坦的28小时。

内行看门道。里面藏着很多独家细节呢,中央厨房小厨专门帮您挑出来。6个独家,一口气读下来,是不是感觉“巴铁”又萌、又拼、又很赞?!

1、谢里夫的新比喻,很萌

对于中巴友谊,巴基斯坦特别流行12个字:“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比钢硬”。这标语,贴的哪儿都是,谁都讲。

可是,见了咱们的习主席,谢里夫总理却觉得,12个字力度还是不够。他把比喻做了一下创新,对习主席说:“中巴友谊比最高的山还高,比最深的海还深,比最甜的蜜还甜,比最硬的钢还硬。”

2、这顿饭的全家福,很美

临走之前,侯赛因总统为习主席举行了隆重宴会。

瞧,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有侯赛因总统、夫人、孩子,有谢里夫总理、夫人、孩子。

大伙簇拥着习主席夫妇,很开心地一起聊天。这时候,不知谁提议了一句:“拍张全家福吧!”

珍贵瞬间,定格于历史。

3、坐直升机去送行,很拼

28个小时,18场活动,日程紧锣密鼓。谢里夫总理一再赶行程去陪同习主席。

习主席在巴的最后一场活动,是在总统府。谢里夫总理参加完,想接着去机场送行。可是,怎么才能比习主席的车队更快一步呢?

送别那么尊贵的客人,必须早一步到机场!谢里夫干脆从总统府直接乘坐直升机,飞着去赶路。真是尽心了!

4、用诗讲中国梦,很文艺范儿

“巴铁”怎样看中国梦?

谢里夫总理在习近平主席议会演讲后,深情地引用一首巴民族诗人的诗歌讲述他眼中的中国梦:

“打开你的眼睛,看看这一片土地,看看天空,看看从东方升起的太阳……”

念起诗来,抑扬顿挫,满是深情。谢里夫说,中国梦不仅激励着中国人民,而且也激励着巴基斯坦人民。

5、立刻表示去访华,很爽快

去年,侯赛因总统、谢里夫总理都是两次访华。习近平主席在同侯赛因总统会见时,热情邀请他今年再次访华,话音未落,侯赛因总统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6、对习主席的远见卓识,很赞

访问期间,巴基斯坦领导人对习主席的治国理政和外交战略、对中国发挥的建设性作用,一再使劲点赞—— “您关于命运共同体的远见卓识、关于‘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非常重要,必将启迪我们共同努力”“您对本地区和平和繁荣有着远见卓识,我们希望分享这一远见卓识”……

话里满是情真意切,实际行动更是坚定有力。

总之,“巴铁”是真铁。习主席访问时感慨:这份情谊堪称独一无二。

读了这些还不过瘾?那就读读《人民日报》这篇文章吧!

延伸阅读:携手打造命运共同体的典范

——记习近平主席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