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留学生助力韩国中小企业进军中国

2015年04月23日15: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4月23日电 (王昱祺 和松松) 韩国中小企业厅于22日表示,将组织中国留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想要进军中国市场的韩国中小企业进行海外市场营销。首次示范性活动由釜山市政府、韩国东明大学、釜蔚中小企业厅联合组织,活动签约仪式将于4月28日在东明大学举办。

据韩媒报道,此次示范性活动将在东明大学中选拔中国留学生、韩国大学生各20名,并按照1对1的形式,分成20个小组。各小组在釜山地区中小企业接受1个月的贸易实务和实践教育后,将奔赴中国西安、郑州、成都等中部内陆地区为中小企业进行市场营销活动。为使中国留学生更好地融入当地环境,更有效地推进营销工作,负责人表示届时将按照留学生的籍贯进行实习地区分配。

除了线下实体营销工作外,该活动还将在韩中国留学生选拔100余名网络市场营销员。他们将主要负责帮助韩国中小企业在阿里巴巴、淘宝等电商网站进行产品上架、咨询和市场调查等线上营销工作。

釜山市政府和釜蔚中小企业厅称,将会对参与该事业的中小企业给予部分经费支持。参加该活动的留学生不仅可以免费获得往返飞机票,还能拿到一定的活动津贴。留学生若成功促成中韩企业间的合作,还有望获得企业奖学金。东明大学则表示,在此次1个月的短期实践活动基础上,预计将于9月开展为期3个月的长期实践活动;届时参与到长期实践活动中的留学生还可获得16学分。

另外,韩国中小企业厅表示,韩国企业组织中韩大学生共同进行海外市场营销的实践活动,是韩国有史以来的首创之举;实践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积累海外市场营销经验的机会,还能够帮助韩国企业培养开拓中国市场的专业性人才。据悉,首次示范性活动结束后,中小企业厅将联合韩国各地方自治团体及各地大学,共同促进该事业的发展,预计明年将首先推广至釜山地区的15所大学。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