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玻利维亚驻华大使:中国正领导着一场保护地球的战役

2015年04月23日14: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亚瑟夫 刘旭霞)刚刚过去的4月22日是第六个“世界地球日”,提醒着我们每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应该保护地球这个共同的家园,也都应该为如今面临的严重环境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尽管现在环境问题已经影响到了我们每个人、动物甚至植被,但是我们应该继续为弥补疯狂的经济发展对环境造成的伤害而努力。“世界地球日”的决议是2009年玻利维亚在63届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大会上起草,得到了50多个国家的联署支持。为此,我们采访到了玻利维亚驻华大使吉列尔莫·查卢普。

在玻利维亚的提议之下,2009年联合国大会第63/278 号决议决定将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大会确认“地球母亲”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属常见语汇,反映了人类、其他生物物种和我们居住的星球之间相互依存。

查卢普大使解释说:“在西语词汇里,‘Pachamama’这个词就是用来指代‘地球母亲’。对于玻利维亚人来说,在我们这个浩瀚的整个宇宙中,‘地球母亲’就是一个抚养我们人类和所有生命的生灵。所以,我们认为所有的人类都是平等的,我们拥有平等的权利,因为我们有同一个‘地球母亲’,我们的共同使命就是要保护她。”

大使表示,要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就尊重这样一个事实:这个世界既是唯一的,也是多样的,不管是从文化、经济上,还是宗教等其他方面来说都是如此。为此,我们应该考虑建立一个人文主义的普世项目,以关心和尊重民主多样性,摒弃社会不平等现象。

大使谈到经济增长高成本的国际现象时,他强调,中国正在领导着一场保护地球生命的战役,涉及的领域包括技术革新到教育改革等各个方面。“我在2015年3月3号和5号参加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打一场节约能源、减少排放和净化环境的硬仗’。”

查卢普大使强调,要将对环境问题的重视程度提升到缩减贫富差距的同一个水平上来。在如此高的资源成本的压力之下,绿色增长和能源效率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关键词。

然而,一些工业国家并没有表现出友好的态度来采取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实现尊重环境的发展模式,比如,为了无限的经济利益,他们肆意开采自然资源,当然还远不止如此。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