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暴力袭击已严重影响经济

2015年04月22日21: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22日电 (刘畅) 南非商业反犯罪组织(Bacsa)21日发表声明称,在过去的几年中,南非经济环境逐渐暗淡,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供电危机和犯罪率飙升更使该情况雪上加霜。近日,蔓延在南非各主要城市的暴力排外事件造成南非人才和投资者的流失,导致经济进一步恶化。

南非商业反犯罪组织首席执行官西米·皮莱·赫伦(Simi Pillay-van Graan)表示,该组织作为与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沟通的组织,对于暴力排外事件感到遗憾。她提到,南非与非洲国家建立多年的贸易关系,很有可能由于暴力排外事件变得岌岌可危。

南非商业团体表示,暴力袭击事件已对南非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包括南非当地及非洲部分地区的贸易往来。该团体还提到,商业是南非税收的主要来源,而目前为止,无法充分保护商业人士的人身安全及财产,这一税收来源也变得十分不稳定。

赫伦表示,目前,很多南非当地人对依旧处在后种族隔离时期,他们对其生活现状表示不满。这也是外国人与南非本地人竞争就业岗位,以及外国人创立就业机会都会引起南非本地人不满的原因。Graan还提出,南非政府需要重新审核南非国内社会发展的资金支出和渠道,并增加就业机会,以缓和人民贫困。

南非商业反犯罪组织在声明中谴责暴力排外事件,并表示,南非警方已无法控制暴力排外事件,正因如此南非总统祖马以及南非国防部将扮演反暴力排外事件的主要角色。

同时,南非商业反犯罪组织还提到,由于南非刑事司法系统无法对犯罪分子造成威慑力,导致暴力事件已逐渐公开化,犯罪分子已不再避讳监控摄像,甚至在媒体前公然实施暴力行为。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