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安倍谈话”谈话拟不提道歉字眼 遭野党批评

2015年04月22日11: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2日电(赵松)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表示将不在预定今年夏季发表的“二战结束70周年谈话”中使用“就侵略战争道歉”等表述,此番言论遭到日本在野党批评。

民主党政调会长细野豪志21日对媒体称,“大概是首相自己不想亲口说出‘反省’和‘道歉’这样的话吧”。他称,“为了使二战结束70周年谈话成为一个面向未来的谈话,应当保留‘衷心表示道歉’等字眼,这样才能被国际社会所接受”。

维新党干事长松野赖久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如何进行道歉,无论是在亚洲还是在日本国内,都有不同的意见,我不认为发表这样一个谈话能够给国家带来好处”。松野赖久对安倍晋三发表“二战结束70周年谈话”本身表示了质疑。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