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女王过89岁生日 为英史上在位最久君主

2015年04月22日09: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女王4月5日抵达温莎堡时接受少年鲜花。

人民网4月22日讯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4月21日在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私下庆祝89岁生日。过去一个月来,女王一直住在温莎堡,官方的女王活动日程上, 没有正式的生日庆祝安排。不过,为表达对女王的敬意,皇家炮兵(Royal Horse Artillery)鸣放41响礼炮为女王祝寿。伊丽莎白二世成为英国史上在位最长久的君主。

在伦敦海德公园(Hyde Park)进行的鸣炮庆典还有军乐演奏。

英国皇家炮兵在海德公园鸣放41响礼炮。

女王生日当天,伦敦圣玛丽医院(St Mary's Hospital)外已经挤满了守候的记者,等待女王的最新的重孙的诞生。预计本月底前,剑桥公爵夫妇将迎来他们的第二个孩子。

王子办公室肯辛顿宫(Kensington Palace)说,威廉王子目前正在休不带薪休假,一直休到6月底。之后,他将返回到救护直升机驾驶员的岗位。

尽管女王的实际生日是4月21日,但她的官方生日庆典在每年的6月12日进行。(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