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首期免费葡语班开班

2015年04月22日09: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圣保罗4月21日电(记者 侯露露)为了帮助华侨华人学习巴西葡萄牙语、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开设免费葡语培训班。4月20日晚首期葡语班开课,共有75名新侨学员参加。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代总领事胡英参加了开课仪式。她说,语言是一把钥匙,是人们沟通的工具。过去很多侨胞由于不懂当地葡语,因为语言障碍而被歧视,特别是遇到困难、被抢劫或被非法分子敲诈时,往往因语言障碍放弃了报案,失去了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机会。在巴西,能讲一口流利的葡语是一件好事情,因此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

这次免费葡语培训班,是在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领导下,由圣保罗圣本笃中学、幼华学园、德馨双语学校、天天学园、育才学园等当地中文学校组成的华助中心教育组牵头组织的。教育组在一个月内编写出《生活葡语100句》,并成功地组织了第一期免费葡语培训班。该组成员介绍,今后还会继续举办第二期、第三期和后续课程。

当天参加学习的学员们在微信群里写道:“身在异国他乡,驻圣保罗总领事领导来参加我们的开课,并亲切看望我们,鼓励我们要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这使我们感到无比的温暖。”他们将分成两个班参加为期2个月的学习。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侨务领事张于成,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圣保罗华助中心项目组组长刘皓参加了开班仪式。  

联系本文记者

侯露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