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媒:朝鲜高官密集访俄 为金正恩首访做准备

2015年04月20日16: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0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朝鲜领导人参加5月9日莫斯科红场阅兵活动前夕,朝鲜高级官员密集访俄为金正恩的首次出国访问做准备。朝鲜内阁副总理卢斗哲、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玄永哲,以及外务省副相宫石雄等高级高级官员刚刚结束了对俄罗斯的访问。朝鲜和俄罗斯政府间工作委员会的会议将于4月27日在平壤举行。两国高级官员正加紧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5月初访问莫斯科做准备。

朝鲜与俄罗斯友好年活动几天前在莫斯科开幕。两国副总理、副外长、政府部长等高级官员出席了这次活动,并签署了一系列协议,涉及公路交通运输、金融合作和文化交流等。

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兼总统在远东地区的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说,两国今年将共同举办活动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以及朝鲜解放70周年。他特别称赞朝鲜至今尊敬二战结束前夕在当地丧生的苏联红军士兵,仍然完好保存着许多红军墓地。卢斗哲感谢苏联当年对朝鲜的帮助。他表示,两国各个部门和领域的接触合作会继续密切和扩大,双方关系将提升到新水平。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发表的新闻稿说,两国友谊持续至今。朝鲜建筑工人在哈巴罗夫斯克,也就是中国人称作的伯力为俄罗斯建造房屋。俄罗斯将帮助朝鲜改造铁路系统,并将向朝鲜出口电能。(老任)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