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也门执政的社会党提出解决国家危机的具体方案

2015年04月20日15: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0日讯 为尽快解决国家的严重危机,也门执政的社会党提出了停止内战和实现全国和平的具体方案。

也门《光明报》报道说,也门司法事务部长穆罕默德以参与执政的社会党的名义19日发表声明说,为尽快解决国家日益严重的危机,社会党提出了具体方案,主要内容有5点:一、立即停止内战,各武装力量和安全武装、各民兵和人民武装委员会立即从占领的和交战地区撤出,首先是亚丁和萨那,在胡塞武装撤出占领地区后,外国进行的“果敢决断”军事行动和空袭立即停止;二、尽快重启国家政治进程,根据联合国决议开始全国对话和协商,根据也门各派的意愿实现国家的安全与和平;三、避免也门成为动乱和恐怖主义的舞台,防止国家按照宗教派别和地区四分五裂,从而导致国家经济崩溃,在过渡阶段,国家各机构要努力恢复正常工作;四、成立一个军事和安全委员会,该委员会由没涉及贪腐和没参加目前内战的国家官员组成,破坏国家和平进程和挑起内战的人不能进入军事、安全和政治领导层;五、政府要对军队和安全机构重新整顿,对周边国家执行平衡外交政策。

阿拉伯电视台今天报道说,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拉比19日与穆罕默德就也门当前局势和如何解决该国危机问题进行了会谈。阿拉比强调,阿拉伯联盟支持也门总统哈迪和总理哈立德为解决也门危机做出的努力,在会谈中,穆罕默德正式向阿拉比提出了社会党关于解决也门危机的上述方案。(安国章)

联系本文记者

安国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