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一座有生命的“树教堂”容纳百人 预约这里结婚排长队

2015年04月20日11: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英文媒体stuff消息 使用正在生长的树木做外墙和屋顶,这样的房子你见过吗?在新西兰北岛的Ohaupo就有这样一个绿色的“树教堂”。

这座“树教堂”和周边的园林花园一起占地1.2公顷,室内能容纳100人就坐。业主Barry Cox用了五年时间才把“树教堂”由创意变为现实。

Cox说,之前他去欧洲的时候,看见了古老的石头教堂,感觉印象特别深刻,于是就有了用树建教堂的想法。

把想法转变成现实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从建筑学的角度,你要保证树木的生长比例正确。”Cox使用柔韧度高、且分叉较少的赤杨做骨架,树梢部分弯曲合拢组成房屋的穹顶;红色的麦卢卡科Copper Sheen树组成墙体。

本来这个“树教堂”是Cox凭爱好而造的,但是很多人慕名而来,想在这里举行婚礼庆典。所以现在,这里每周开放两天,预约在这里结婚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