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安倍举办赏樱会 盼日本经济“春暖花开”

2015年04月19日16: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8日在东京新宿御苑庭院内办春季赏樱会。他当天称日本经济“如春樱盛开怒放”,并大力呼吁日本财界今年继续为员工加薪,以便日本经济能“长青”。

  报道称,日本股市在上周相隔15年后首次突破两万点高峰,为经济回暖又一迹象。安倍18日在赏樱会上大赞这一成果。

  他说:“去年我办樱花会时,园里的樱花刚刚开。如今这个时候,樱花已经开到了北部,全国都有了春意。这就好比日本经济来到了迎春的时候。去年,我们看到日本员工相隔15年首次加薪;今年我们要再接再厉,让受惠的人遍布全国各地,就像今年全国春暖花开一样。”

  新宿御苑里的樱花品种很多,是日本首相每年举办赏樱会的地方。18日,约有1.5万名日本各界人士受邀与安倍及其阁员一起赏樱。

  报道还指出,此次赏樱会适逢地方统一选战期间,因此赏花会也成了执政党拜票的场合。

  在上周日举行的上半场地方统一选战中,自民党遥遥领先。包括东京议员选战在内的下半场选举19日提名,26日投票。一般估计,安倍自民党仍会占上风。

  日本政治经济评论员永井浩一在赏花会中指出,只要自民党地方统一战和明年的参院战双双报捷,安倍就可放手施展各政经政策。

  不过永井浩一也指出,日本人口持续减少,政府至今束手无策令人担忧,他认为这是日本内需无法上扬的根本原因。

分享到:
(责编:常红、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