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警方破获一起恐袭阴谋 五人被捕均为青年

2015年04月18日14: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8日讯 据BBC报道,澳大利亚警方今天表示,当局破获一起被指计划在“一战”百年纪念活动期间发动恐怖袭击的阴谋。澳洲反恐警察在墨尔本逮捕了5名嫌疑犯,其中包括两名18岁男子,他们被控计划在月底举行的“澳纽军团日”(ANZAC Day)仪式上实施恐怖袭击。

4月18日上午,大约两百名警察参加了墨尔本的反恐搜捕行动。澳洲联邦警察助理总长高根对记者表示,据警方搜集到的证据显示,有理由相信这些嫌疑犯准备的恐袭计划受到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影响。高根指出,在反恐行动中被捕的两名18岁男子将被控准备在澳纽军团日活动期间,袭击包括警员在内的人员。

4月25日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澳纽军团日”。它是纪念1915年4月25日在加里波利战役阵亡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军团将士的日子。澳洲警方说,被捕的第三名男子也是18岁,他因涉武器控罪而被捕,另外两名男子年龄分别为18和19岁,他们被拘押后正协助警方调查。 澳洲警方在提到嫌疑犯策划的恐袭计划时使用了“尖锐武器”字样,但高根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有关恐怖袭击阴谋是“一起策划中的斩首计划”。

今天,澳洲警方仍在对墨尔本东南部的多处住宅进行搜查。

去年9月,澳总理阿博特强调澳洲正面临本土恐怖分子的威胁,澳大利亚已提升了恐怖威胁等级,并展开了一系列反恐演习。(老任)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耿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