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约堡市外籍店主商店成为新目标 暴力袭击疑为有组织操纵

2015年04月17日21: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17日电 (刘畅) 南非国家安全部长戴维?马洛博(David Mahlobo)表示,16日晚,警方在Jeppestown地区逮捕企图抢劫外籍店主商店的12名犯罪分子。

豪登省警方发言人,Lungelo Dlamini陆军中校表示,目前仅有约堡市Jeppestown地区发生暴力袭击事件。他还表示,无法证实是否有汽车被燃,但确实有一伙人针对外籍店主商店进行打砸哄抢。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群策群力”

南非国家安全部部长马洛博表示,他怀疑从夸纳省开始,并波及到豪登省的暴力排外袭击事件是“群策群力”的结果。马洛博提出,参加暴力袭击事件的人员不可能在早上睡醒时,临时决定走到街上参与事件。

本周早些时候,在德班市、约翰内斯堡市和比勒陀利亚市,一条警告外籍人士将发生暴力袭击事件的信息,通过短信以及WhatsApp扩散。马洛博表示,这些虚假信息也是“群策群力”的表现。

马洛博提到,袭击外国公民、损坏雕像、土地入侵等问题逐渐变的“有组织、有预谋”,这些都是由于法律缺乏法律约束力的结果。

目前暴力排外袭击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4岁的少年。16日,在德班举行的和平游行,由于警方和反游行者发生冲突,演变成暴力行为。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