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二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今年9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2015年04月17日17: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来宾们在第二届美中电影电视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合影。  人民网记者 陈一鸣摄
来宾们在第二届美中电影电视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合影。  人民网记者 陈一鸣摄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陈一鸣)“中外影视产业如何合作”“中国电影怎样在国外有效推广”……一个个与中国电影“走出去”有关的话题,成为正在举行的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众多电影人关注的焦点之一。17日,第二届美中电影电视产业博览会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尝试对如何更好地在美中两国影视界之间架起合作桥梁进行探讨。

人民网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继首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去年9月在美国洛杉矶成功举办后,第二届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8日至29日再度走进有着世界“电影之都”美誉的洛杉矶。

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首席执行官佐虹在发布会上表示,博览会将与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等全球知名电影学府共办电影原创大赛、与美国电影协会合办“中外合拍片论坛与展映” ,并举办中国电影洛杉矶展映等一系列活动。此外,博览会还将面向全球立志学习电影的青年人,以好莱坞华裔电影先驱卢燕女士的名义设立“卢燕电影奖学金”。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影市场连续10多年以35%的速度增长。在去年票房收入接近300亿元的基础上,今年1至4月票房增速更是达到40%。中国电影市场的崛起,吸引了各国电影人的目光,相信这一崛起将改变世界电影格局。

毛羽说,在太平洋的东西两岸,中美两大电影市场一定能够为电影产业注入更多的文化多样性。近年来,中美两国电影在中国电影市场上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竞争让两国电影获得了共同的发展。10多年前,中国电影市场票房不足10亿元,美国电影在华市场份额大概占到2/3,但绝对额也不过几亿元。如今,中国电影市场规模达到近300亿元,美国电影在华票房收入去年达到130亿元,比上年增长47%,充分说明两国电影的竞争不是你死我活的关系,而是共赢共生的关系。

他表示,美中影视博览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桥梁,希望这一桥梁为两国电影人提供更多交流、了解、合作、共赢的机会,也希望中国电影通过这一平台更多地走入美国和世界电影市场。

“美国和中国的影视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中,但尚未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和优势。”佐虹表示,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将在未来两年中,协调、参与、帮助中美电影界完成20多部全球市场题材电影的拍摄和发行,为中美电影人搭建合作之桥。

据介绍,在博览会上,参展商还将看到中美两国最优质的影视设备,软硬件生产厂家,以及影视营销、服务提供商。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一鸣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