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回应俄指责 称未停止北方四岛交涉

2015年04月17日10: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赵松)据NHK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称日俄两国围绕北方四岛(南千岛群岛)问题的交涉目前处于停滞状态,责任在于日本方面。对此,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17日回应称日本并没有停止交涉。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对媒体表示,围绕北方四岛和日俄“和平条约”问题问题,俄罗斯将继续与日本开展对话。普京同时称,“因为日本方面的原因,相关的对话事实上处于停滞状态”。

岸田文雄对此称,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日俄外务次官级磋商会议上,日本方面积极推进与俄罗斯签署“和平条约”,双方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完全不存在日本方面停止交涉的事”。岸田文雄还表示,希望俄罗斯方面按照前年日俄首脑会谈时达成的共识,认真对待相关交涉。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