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马澳中将继续搜寻马航MH370客机

2015年04月17日01: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第三次三方部长级会议16日在吉隆坡举行。三方决定继续搜寻马航MH370客机,如未能在当前重点区域发现客机残骸,将扩大搜寻区域。

会议由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主持,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基础设施和地方发展部长特拉斯和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出席。

会议听取了澳方对当前重点区域的搜寻进展情况介绍,就下一步搜寻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致:若在当前重点搜寻区域内发现客机残骸,将组织开展打捞工作;如未能在当前重点区域发现客机残骸,将按照国际专家团划定的拓展区域(现有重点区域以北,面积约6万平方公里)继续开展搜寻工作。

中方在会上表示,将继续秉持务实合作的态度,与马方和澳方一道,就下一步打捞客机或拓展区域内的搜寻作出安排,积极组织力量,参与打捞或后续搜寻工作,以尽快找到飞机下落,给所有机上人员家属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会议还发表了联合公报,高度赞赏和感谢国际社会及相关国家过去一年来为客机搜寻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一致认为三国政府始终按照前两次部长级会议达成的共识,在客机搜寻、事件调查、家属安抚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这架波音777型客机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马航于今年3月8日客机失事一周年之际公布了中期调查报告,但未对事故原因做出任何结论。(记者赵博超)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