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就达赖喇嘛转世、南非中国侨民商铺遭哄抢等答问

2015年04月16日19: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洪磊就达赖喇嘛转世、在南非的中国侨民商铺遭到哄抢等答记者问。

   答问全文如下:

   问:据报道,美国商务部长今天在上海对中方官员表示,一个自由开放的互联网对21世纪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中国的互联网自由、开放、有序。中国有近7亿网民,也有像百度、腾讯、阿里巴巴这样的大型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蓬勃动力。同时,中国作为主权国家,对互联网依法进行管理完全是正当的,目的是维护公民和企业的公平合法权益,确保互联网既属于每个人,也属于所有人。

  问:对于达赖喇嘛本人决定是否转世的说法,中方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颁布有《宗教事务条例》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目前活佛转世事务一直按照宗教仪轨和国家法律法规正常进行。

  达赖喇嘛活佛转世系统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有一套完整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达赖喇嘛的转世,也应当遵循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进行。

  会后,有记者问及:据报道,近日,南非多个城市发生针对外国人的暴力袭击事件,有中国侨民的商铺遭到哄抢。请问中方做了哪些工作?

  洪磊表示,近期,南非多地发生骚乱,当地外籍人士经营的店铺遭打砸哄抢,有部分中国侨民商铺在此次事件中受损。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已慰问涉事中国公民,并向当地警方提出交涉,要求其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当地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驻南非使领馆还通过多种渠道多次发布风险提示,提醒在南中国公民和企业加强安全防范。外交部和驻南非使领馆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积极维护在南非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

分享到:
(责编:尹深、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