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观察团认可苏丹大选

2015年04月16日17: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喀土穆4月16日电 (记者 李逸达)中国政府派出的苏丹大选观察团团长张迅大使16日在喀土穆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此次苏丹大选组织工作到位,秩序井然,符合公正、公平、自主、透明的标准,将是一次成功的大选,中方希望此次大选有助于促进苏丹国内政治和解,有利于苏丹及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张大使说,中国和苏丹传统友谊深厚,中方支持苏丹根据宪法举行大选,应苏丹国家选举委员会邀请,专门派出代表团来苏观察监督大选,通过走访喀土穆、杰济拉州等地的10多个投票站,我们认为,苏方对此次大选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投票站设施齐备,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程序操作,选民自主投票,每个投票站均有党派和民间组织代表进行全程监督,国外观察团也可完全自由地前往任何投票站监督。

张大使说,中方观察团还听取了苏丹国家选举委员会介绍有关情况,并与俄罗斯、非盟、阿盟等国家和组织的观察团进行了交流,各方对此次大选情况的看法基本一致。

张大使还表示,中方相信经过大选以后,在当选总统领导下,苏丹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将取得更大进步,中方愿为此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苏丹大选投票于本月13日开始,这是苏丹南北分裂后的首次大选,民众将选举产生总统、国民议会议员、各州立法机构代表等关键职务,预计本月27日将宣布选举结果,现任总统巴希尔连任呼声较大。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