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媒:日本政府未直接参与被害人质家属与IS的邮件交涉

2015年04月16日11: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16日电(赵松)围绕今年年初2名日本人质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杀害事件,日本媒体称人质家属与IS有多次邮件往来,日本政府掌握这一情况,但并未利用此渠道与IS进行交涉。

《朝日新闻》引用日本政府人士的消息称,日本自由记者后藤健二在叙利亚失踪约1个月后的去年11月下旬,后藤健二的妻子收到了IS的第一封电子邮件,IS在邮件中索要赎金。在12月3日收到IS的第二封邮件后,后藤健二的妻子向日本外务省通报了情况。

今年1月20日,IS将后藤健二和另外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的视频上传至网络上,绑架事件才为公众所知。期间,IS与后藤健二的妻子有过多次邮件往来,起初索要赎金,其后又要求用被约旦政府关押的极端组织成员交换后藤健二。

日本政府内部由外务省与后藤健二的妻子进行联络,并了解她与IS邮件交涉的内容。但是日本政府并未给IS发邮件,或者告诉后藤健二的妻子如何给IS回复邮件。后藤健二的妻子在从事危机管理咨询的熟人的帮助下,与IS进行交涉。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曾尝试通过约旦政府等方面经由当地部落及宗教领袖与IS建立沟通渠道,但是始终未能与IS建立可以直接交涉的渠道。对于日本政府来说,了解IS动态的主要渠道是IS与后藤健二妻子的邮件往来。

后藤健二最终没能获得解救,他被杀害的视频于2月1日被上传到了网络上。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