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IS潜伏墨西哥 图谋偷渡美国发动恐袭

2015年04月16日10: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6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屡次威胁袭击美国,恐怖分子已潜伏于美墨边境。有美国监察组织引述消息称,墨西哥政府揭发IS分子在极近美国边境的地区设立基地,涉嫌借助黑帮势力和人蛇集团,非法潜入美境,甚至企图对新墨西哥州的美军基地、航空及铁路设施发动袭击。

华盛顿监察组织“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引述墨西哥一名军官及一名警官消息称,美国军方及联邦执法官员上周采取联合行动,突袭了一个建于墨西哥北部城市华雷斯(Ciudad Juarez)西郊小镇阿那帕若(Anapra)的IS基地,该处距离美国边境仅13公里。调查人员在基地内一块祈祷用的毛毡下,搜出一批由阿拉伯文及乌尔都文写成的文件,以及一份位处德州艾尔帕索、全美第二大布里斯美军基地的地图。

消息同时透露,IS选择将基地建于此地,是打算借助势力雄厚的墨西哥黑帮,方便他们潜藏于华雷斯。由于当地毒枭只手遮天,警方无力打击,往往对他们制毒及贩毒都“一只眼睁一只眼闭”。在黑帮势力笼罩下的阿那帕若,当地人蛇集团愿意与IS合作,协助恐怖分子经沙漠地带,偷渡入美墨接壤的德州及新墨西哥州。一旦进入美境,IS成员将负责探查政府设施、电力能源基建及当地大学的工作。另外,他们又会时刻监察边境防卫情况,以图让同党安全进入美境。等到时机成熟,他们就会发恐怖动袭击,摧毁美军基地以及航空及铁路设施。 (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