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驻英国大使馆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书推介会

2015年04月16日04: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4月15日电(记者 黄培昭)中国驻英国使馆和中国外文局15日在伦敦联袂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书推介会,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中国外文局副总裁陆彩荣、外文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徐步、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John Prescott)、英国前副首相杰弗里·豪(Geoffrey Howe)、剑桥大学教授彼得·诺兰(Peter Nolan)、名誉教授马丁·阿尔布劳(Martin Albrow),以及当地社会各界代表、中英媒体和使馆官员等百余人出席。

刘大使在讲话中强调说,伦敦国际书展已有40多年历史,是全球图书业最重要的春季盛会,也是全球出版业最具影响的交易平台之一。今天,汇集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的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亮相伦敦国际书展,不仅为书展增添了一大亮点,而且也是中英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好事。2012年11月中国共产党召开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国际社会日益关注中国的这一伟大“新政”及其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记录了习近平主席有关治国理政的思考与实践,回应了一个时期以来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各种看法和疑惑,提供了一个集中感知和认识今日中国的窗口。

陆彩荣副总裁在推介会上介绍了该书的出版背景,他表示通过阅读这本书,会对英国各界人士和读者对当今中国的了解和认知产生积极作用。他还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文种版图书受到来自各国参展商、当地媒体、英国读者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成为本届书展中国展团的一大亮点。他说:“这本书在全球的持续热销,一定会带动越来越多的各国读者更好地了解发展和变化中的中国。”

剑桥大学教授彼得·诺兰在致辞时就习近平主席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书中“有形手”和“无形手”之间的联系做了阐释,并表示当今中国政府治国理政的重要一部分是在于把握市场驱动这支“无形手”以及国家干预“有形手”之间的平衡点。

马丁·阿尔布劳在题为“The Architectonic of Ideas”(思想的体系)的精彩发言中认为,“本书不仅仅是关于治国理政,更重要的是,它代表了一整套的可以用于建立持久秩序的思想体系。世界需要思想体系,以灵活应对各国和世界面临的挑战”。

活动现场刘晓明、陆彩荣向与会嘉宾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该书出版方外文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徐步等也参加了推介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文种版自2014年10月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首发以来,受到国际社会的持续广泛关注,并引起热烈反响,持续热销。多国现任前任政要和多位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在第一时间撰写书评和文章,给予高度评价。世界各国重要媒体包括西方主流媒体先后刊发了400多篇报道,对该书进行推介和评论。截至目前,该书全球发行量已突破400万册,其中海外发行40万册,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著作海外发行的最高纪录。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